文章分類Article

為什麼要用洗碗機?

商用洗碗機能提供您甚麼幫助?

節省能源成本:美國環保署研究表示,比起開著水龍頭流動式的手洗方式,洗碗機能夠省下80%的水量以及60%的能源。
避免細菌孳生:經過高溫高壓旋轉式水柱反覆清洗,加上洗潔劑與最後烘乾,能夠避免95%以上的大腸桿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孳生。
節省約40%的人力資源:如果一個餐期內,人員必須花上30分鐘以上來洗碗,可考慮投資一台洗碗機來增加營業效率。
降低昂貴餐具的破損率。
 
商用洗碗機的洗碗流程:
預洗:須先將沾黏在碗盤上難以清除的食物或重油汙先清理或浸泡,如黏在碗盤上的起司、米飯。
擺放:將汙餐具放入專用的洗籃內,再將洗籃推入洗碗機內。
清洗:啟動機器,開始洗滌。約1~2分鐘可洗滌一籃。
取出:洗滌後的碗盤即可取出使用,並可繼續洗滌下一籃。
 
購買前的考量:
觀念:不是買了洗碗機人員就不需洗碗。預洗動作、碗盤的擺放、清潔劑的搭配、人員對洗碗機的操作熟練度,都會影響洗碗機的效能與營業效率。
用餐人數:洗滌量參考數(座位數)為吧台式約50~80人;掀門式約80~180人;大於200人以上適用籃框式/履帶式洗碗機。
裝置空間:洗滌區一般還需周邊水槽平台來搭配(訂製),請先依洗碗機尺寸及作業空間為選購重點。
用電需求:有些機型需使用三相電,選購前須注意您場所的電力規格。(沒三相電者可選用單相電機器)
熱水需求:部分洗碗機前置建議使用熱水器供水,加快機器加熱速度。
 
TOP